| 首都

世卫:奥密克戎毒株尚需深入研究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01 22:49:13

当地时间12月1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每周例行记者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林德梅尔表示,初步报告显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存在更高的传播率,可能出现免疫中断的情况,但尚需几周的时间深入研究和整理细节。

资料图

林德梅尔表示,由于对这一变异株并不全面了解,不清楚现有疫苗的效果如何,尚不清楚该毒株是否比其他变异株更具传染性,以及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因此他建议大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预防,包括佩戴口罩、尽可能多地给房间通风、保持手部和身体卫生等。林德梅尔补充说,奥密克戎并不是唯一的变异毒株,但它现处于被高度关注之中,同样的还有德尔塔等变异毒株,以上措施对于应对新冠疫情都是有效的。

林德梅尔强调新冠疫苗高接种率在应对疫情方面是有效的,未接种人群将处于高风险之中。

(原标题:世卫组织:奥密克戎毒株尚需深入研究 已知有效措施需坚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薛婧萌

流程编辑:TF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01 22:4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