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

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取得重要进展,未来建材可由此直达新区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11-19

11月17日凌晨1时50分,随着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上跨京广铁路转体桥梁臂转到指定位置,由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承建的雄安新区全面建设交通先行工程——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全长40.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沿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桥3座,分离式立体交叉桥4处,大桥2座,中桥3座。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承建的容易线第三标段线路全长3.26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其中路基长度2190米,分离式立交1070米,上跨京广铁路转体桥是全线重难点工程。

上跨京广铁路转体桥桥梁宽34.08米,主桥为2×70米预应力混凝土T构,转体长度为2×65米,桥梁转体重量达1.7万吨,采用整幅转体方案顺时针转体70°。转体过程中,与京广铁路接触网立柱顶的最小间距仅为1.85米,几乎与京广铁路线“擦肩而过”,安全风险较高。

为确保桥梁转体安全平稳,项目部成立了科技攻坚团队,通过反复模拟计算演练、编制详细的转体方案和安全风险源控制方案,经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同意后,向铁路部门要点90分钟。

17日凌晨1时,在两台牵引力为1000KN千斤顶的串联牵引下,牵引索以每小时6.2米的牵引速度,用时50分钟,顺利实现了70°“转身”,梁臂精准就位。

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第三标段于2019年12月30日进场施工,是容易线全线结构物最多、施工风险最大的标段。项目团队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安全质量关,目前已完成84%的施工任务,成为全线工程进度最快的标段,为2021年6月建成通车起到了示范作用。

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是新区规划建设使用的两条建材运输通道之一。项目建成后,建材运输车辆可直达新区,最大限度减少材料运输车辆对交通的干扰和环境的污染,对保障雄安新区建材供应,有效促进雄安新区各项工程建设进展,密切保定与雄安新区的联系,改善周边区域通行条件都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取得重要进展,未来建材可由此直达新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u010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白波

编辑:u010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